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一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

2016-09-22 19:3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22日中午,记者在接到爆料称,南平市政和县一男婴在防疫站进行疫苗接种后死亡,并且政和县防疫站存在一类疫苗收费现象。记者随即向政和县宣传部求证该情况。

政和县宣传部证实,该男婴名叫江某,两个月大,婴儿21日下午3:50在熊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口服一剂脊髓灰质炎疫苗,并不像爆料人所说是打针接种疫苗。22日早晨6点30分左右,婴儿母亲发现其鼻腔、口腔出血,随即送政和县医院抢救,县医院诊断临床死亡。政和宣传部也指出,根据国家规定,一类疫苗是免费提供的,爆料人所讲的一类疫苗收费情况并不存在。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婴儿接种的疫苗为口服Ι型Ⅲ型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是国家免费提供的一类疫苗,此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逐级下发。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常见的二类疫苗有:口服轮状病毒疫苗、甲肝疫苗、HIB疫苗、流感疫苗、狂犬病疫苗等。

本网会持续关注此事,详细情况请关注本网后续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