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全力奋战 复电送光明

2016-09-22 08:4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受台风“莫兰蒂”的影响,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于18日赶赴厦门市参加康台抢修工作,9月19日,根据厦门市杏林供电局安排,对10千伏东安线I、II回路全线进行抢修。

上午11时30分,光泽公司抢修队接到厦门调控中心指令,许可对10KV东安线线进行停电施工作业,当施工人员至#01杆进行验电、挂接地时发现01号杆至02号杆下方有穿越一条低压线路带电。光泽公司施工人员顺着线路寻找源头,发现此条线路为厦门市公路局自备电源发电。

线路带电无法进行抢修,得知这一消息后,光泽公司安全负责人立即与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联系,经过协商,公路局将此线路的自备电源停电,光泽公司施工班组重新对此线路进行验电、装设接地线后开始抢修作业。

光泽公司严格履行停电、验电和装设地线的安全技术措施,确认在地线保护范围内方可开展工作,严防自备电源倒送电。

9月20日至21日,光泽供电公司抢险队进入潘涂对配变台区及线路进行抢修,仅潘涂村就有30台配变。

在潘涂1号变B02-102杆,光泽公司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立即投入抢修,将被台风吹断的线路重新接上;在潘涂9号变A01-A05杆之间将脱落的导线重新接回线路;将多处因台风影响而断落的导线进行更换处理。

潘庄C01-101号电杆因台风导致断杆,光泽公司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勘察地形,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由于倒杆现场道路狭小,吊车无法进入,光泽公司采取人工运杆和立杆的方式。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便分头行动,清理断杆、拆线、挖坑、立杆、固定杆基、放线、紧线……一切抢修工作井然有序。

虽然已是秋季,但是“秋老虎”来势汹汹,炎热的天气使抢修人员的脸上、身上全是汗水,工作服上的汗水可以拧下来,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他们在“蒸笼”里依旧不停歇,加紧抢修。这边刚立好杆,那边就立即赶赴下一故障点。

“电力职工太不容易了,为了让我们快点用上电,大热天在电线杆上干活太辛苦了。”附近的居民看见了,有的拿着板凳让支援队员坐着休息会儿,有的怕支援队口渴,拿来矿泉水给他们解渴,一位大妈端着一盆清水让支援队抽空洗把脸。

“看到用户期盼来电的眼神和看到来电时的笑脸,我觉得再辛苦也值了。”光泽供电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说道。(雷文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