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不忘初心抓教育 设立基金助脱贫

2016-09-20 15:3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樟湖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中央“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的扶贫理念,坚持抓好教育精准扶贫,将教育扶贫和教育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本着“奖教奖学,扶贫帮困”的宗旨,设立教育基金,大力推进樟湖教育事业。

“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是大家共同的心声。为了促进教育事业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樟湖镇在各界乡贤能人和有志之士建议下,适时成立樟湖镇教育事业促进会,发起教育扶贫倡议,面向社会广泛募集教育发展基金,旨在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培育有识、有为、有素质的优秀人才,为促进樟湖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据了解,此次募集的资金实行统一规范管理,确保资金专账、专户、专用,使用上坚持做到廉洁、公正、公开,认真履行章程,发挥教育基金的最大效应。

“支教奖教、济困助学”是一项民生公益事业,教育扶贫十分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我们共同期盼各界爱心人士,伸出关怀之手,捐资助学,扶贫奖优,为学子们点亮一盏希望之灯。(许嘉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