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小蜜蜂做出扶贫大文章

2016-09-20 15:3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区养蜂协会送我蜜蜂,以后有蜂蜜吃了,感谢扶贫办和协会,免费送我蜜蜂,以后可以靠这个赚钱了”,巨口乡馀庆村村民张福棉说道。

原来是区扶贫办委托区养蜂协会赠送了四十箱蜜蜂送给馀庆村,今年53岁的张福棉也是这次的赠送对象之一。在他家中,笔者看到蜜蜂在蜂箱中产的蜂蜜还没甩,厚厚的蜂巢里是满满的蜂蜜。张福棉告诉我们,如果养殖得当,没有出现走蜂、生病等现象,一年就可培育繁殖1至2群蜜蜂,如果养的好,得以扩大养殖,收入翻了一番,顺利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指日可待。

巨口乡馀庆村地处国家级生态乡——巨口乡腹地,是乡里最大的行政村,距离乡政府所在地仅四公里,村内植被丰富,雨量充沛,花草繁盛,具备得天独厚的养蜂优势。村里迎来延平区养蜂协会送来的四十箱蜜蜂,区扶贫办因地制宜,尝试通过养蜜蜂来带领馀庆村的贫困户脱贫。区养蜂协会送来的四十箱蜜蜂是区扶贫办和延平区养蜂协会首次合作,通过多方筹措资金,结合我区贫困户做了仔细的调查后,选取出的既有养蜂条件和爱好的贫困户赠送的蜜蜂。通过项目实施,让贫困户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加快脱贫步伐,也让馀庆村村民看到了养蜂这个“甜蜜事业”所带来的前景。区扶贫办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引导低收入农户养蜜蜂的‘造血’项目上,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目的。(林智 林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