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区政协刘启财主席到塔前镇赤坑村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6-09-20 15:2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日下午,区政协刘启财主席、副主席吴跃春、陈文平及南平华泰汽配有限公司、南平市跃农绿色蔬菜基地有限公司等区政协塔前籍委员、企业家一行十余人到结对帮扶塔前镇赤坑村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商讨扶贫帮困的新路子。

刘主席一行首先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林诗力一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对其两个子女上大学缴学费上的困难,表示将给予相应资助。随后又先后走访探望了张新赛、张前荣两户贫困户,并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区政协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的7户重点贫困户情况和前阶段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随行的塔前籍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对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充分肯定了镇、村、挂点干部所做的工作。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刘启财提出,要摸清底子,精准帮扶。包村工作队要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详细摸清每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分类采取措施,制定“一对一”的帮扶对策,加强扶贫的针对性,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力度。要立足当地,发挥优势,共同抓好脱贫工作。镇、村两级干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扶贫工作要高度重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积极推进。充分发挥当地企业家的影响力,发挥他们的优势,为家乡扶贫脱贫做贡献。要巧借外力,立足自愿,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工作。要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企业家带头参与、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良好社会风尚,走出一条企地共建、和谐共富的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屠国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