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市委书记庄稼汉到延平区调研幸福工程和产业发展

2016-09-20 15:1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庄稼汉深入延平区部分乡镇调研造福工程搬迁和产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何明星陪同调研。

地灾点的群众怎么搬迁?钱从哪里来?今后的生产生活问题怎么解决?庄稼汉对此十分关注,先后来到洋后镇岭上安置点、南山镇桐坑新村,详细了解搬迁安置建设运作情况。当听到桐坑村一个“零村财”收入的村通过整合叠加上级各类政策,创新运作机制,对全村219户村民实施整体搬迁、统规统建后,庄稼汉十分高兴。他指出,南平属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区域,地灾点、高边坡地、低洼地点多面广,减少地灾威胁,根本之策就是把危险区域的群众搬迁出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创新思路,集成政策、整合资源、叠加资金,把土地增减挂钩指标与新村建设项目结合起来,把造福工程搬迁、农村危旧房改造、旧宅基地复垦等各类资金与新村建设项目结合起来,把水电路讯等分散在各级各部门的公共服务配套与新村建设项目结合起来,采取公司化运作方式,科学合理选址,统一规划建设,有计划地分步实施,力争通过几年努力一劳永逸解决危险区域群众搬迁问题,彻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农村发展,产业是关键。在实地察看了南山镇长富第十四牧场、享通蔬菜基地项目后,庄稼汉对享通公司利用线上线下两种资源,以连锁专卖经营和电商会员宅配模式打造“武夷一方田”高端品牌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这就是农业实施供给侧改革的成功案例。南平山好水好空气好,要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主动对接市场需求,适应消费者个性化爱好,扩大有效和高端供给,开发更多生态健康、优质安全的绿色产品,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化现代营销和品牌运作思维,打响品牌、占领市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 (施伟邦/文 南珊/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