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扶贫资讯 > 正文

集思广益 履职尽责 精准发力 主动作为 延平区政协副主席吴跃春到赤坑村调研

2016-09-20 10:4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6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吴跃春带领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深入塔前镇赤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和农村发展情况。

吴跃春一行实地查看了赤坑村遭水毁的石板桥至下东桥水渠以及谢岭甲桥至余罗源泉等三个自然村千米良田河岸情况。

随后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对前阶段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在前期扶贫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吴跃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集思广议,制定计划。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老党员和能人大户的作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制定出符合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脱贫工作计划,通过引进项目、合作联营发展等方式,使村集体有稳定的收入,改变集体经济贫困的状况。二是履职尽责,为民增收。村干部要坚定信心,沉下身子为民增收谋路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尽快组织力量修复水渠的水毁部分,保障农忙时期的用水供应。三是摸清底子,精准发力。摸清全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精准帮扶。同时,建立村能人库,充分发挥能人带动作用,为下阶段的结对帮扶奠定良好基础。四是主动作为,加强联系。村两委和包村工作队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和结对单位的联系沟通,主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好上级各项扶贫工作任务,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屠国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