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泽县教育局举办全县校园保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2016-09-19 16:2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增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提高校园保安消防安全技能,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光泽县教育局与光泽县金剑保安公司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县职教中心多媒体教室及操场联合举办了全县校园保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邀请了县公安消防大队许高奎参谋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许参谋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火灾对人类的危害以及面对火灾应如何逃生等知识,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的使用和维护。同时,要求全县校园保安要做到“四熟练”:熟练掌握本单位疏散逃生路线;熟练掌握引导人员疏散程序;熟练掌握逃生设施使用方法;熟练掌握火场自救技能。此外,校园保安还要掌握制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指导师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承担授师生消防安全课,提升他们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学会在紧急情况下,保护好自己,处理好初起火灾。

通过此次培训,大力提高了校园保安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