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提醒:台风过后,用电一定注意这些!

2016-09-19 15:13: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国网福建电力昼夜抢修,截至9月18日7时,福建全省因受“莫兰蒂”台风影响,累计曾停3230475户,全省已恢复2924110户,恢复率90.52%。

福建受“莫兰蒂”影响用电客户超九成恢复供电!!!

请记住这个特殊的中秋节

2016年9月15日本应该是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福建,却遭受了一场巨大的台风

那一夜,那一天树倒了、墙塌了、交通阻滞… 停电了、停水了… 玻璃碎了、车砸坏了、家里淹了…

那一夜,那一天美丽福建满目疮痍,福建电网遭受到重创——

那一夜,那一天国网福建电力取消中秋休假,全员投入抢修。

 

电网调度!台风中“别样”的逆行!

 

15日凌晨台风登陆,狂风暴雨击碎了厦门电力调度中心的门窗,裹挟着吊顶碎块、玻璃渣被风漫卷着在大厅里来回盘旋。值班人员戴着安全帽,用椅背挡住身体,蹲在调度台前不停执行强送遥控,尽可能恢复跳闸设备。

3点20分,由于情况十分危急,值班人员需要紧急撤离到3楼会议厅,但为了确保系统正确运行,必须留下3名调度人员坚守阵地。紧要关头,谁都争着要留下,最后全体调控人员一致决定谁都不撤离,一同坚守岗位。

 

不畏暴雨!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

孩子早产!奶爸依然主动请缨

 

谁曾想,他的妻子正在坐月子,孩子由于早产还在医院保温箱。但关键时刻,他还是第一个站出来。台风到来后,聂国勇主动放弃休假,带队前往“前线”支援。 (图左为上杭供电公司聂国勇)

他们不是在看月亮!

 

9月15日晚,泉州安溪供电公司剑斗供电所抢修人员及时清理10千伏东剑线树障,快速恢复线路供电。该镇在当晚9点全线恢复供电。

路边、地里就是他们的休息站

太黑到不能干活了,供电员工才能席地吃饭。

这是一双鞋的“两天”对比照

连日奔波,供电抢修车表示脚很酸,轮胎瘪了……

实在是太困了…… 厦门供电公司95598远程工作站从14日上午开始执行全员到岗备班,24小时保障至少10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岗。至9月16日22时,远程站座席已坚守岗位超过30小时,累计受理抢修工单4578件,较平时受理量增长了12倍!

 

如果你家已经恢复供电,用电时请注意这些:

 

1.所有被雨水打湿过的用电设备应送专业维修部门检测绝缘,绝缘合格才能使用;

2.所有被雨水打湿过的电线、插座、开关都要检查,确保不积水、不潮湿才能使用;

3.总开关保险一定要装上合格的保险丝,不要用铜、铁丝代替保险丝;

4.插电源插头时,要把手擦干,站在绝缘物上进行;

5.插上插头后,用验电笔检测电器外壳,如带电应立即拔下来,不带电才能打开电器开关,正常用电;

6.用电过程若发现线路跳闸、冒烟、打火花等现象,应断开总开关,同时立即拨打供电服务电话95598,通知供电部门前来处理。

 

如果你家暂时未恢复供电,请注意这些用电设备:

 

1.进入被雨水打湿过的屋内时,应先断开电源总开关,对家用电器、线路进行检查,以免突然送电引起触电、短路等危险;

2.所有被雨水打湿过的用电设备应送专业维修部门检测绝缘,绝缘合格才能使用;

3.所有被雨水打湿过的导线、插座、开关都要当作带电的,应该事先进行检查,确保不积水、不潮湿才能使用;

4.在送电前,检查漏电保护器,确保漏电保护器合格。总开关保险一定要装上合格的保险丝,不要用铜、铁丝代替保险丝;

5.插电源插头时,要把手擦干,站在绝缘物上进行;

6.插上插头后,用验电笔检测电器外壳,如带电应立即拔下来,不带电才能打开电器开关,正常用电;

7.用电过程若发现线路跳闸、冒烟、打火花等现象,应断开总开关,同时立即拨打供电服务电话95598,通知供电部门前来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