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邵武市众志成城防御“莫兰蒂”确保安全稳定

2016-09-19 10:1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一是统一思想,早部署早防范。14日收到“莫兰蒂”预报后,我市召开紧急视频会,分析研判“莫兰蒂”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徐春晖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御“莫兰蒂”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强调要把广大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在雨情、水情到来之前,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进村入户加强巡查,做好群众转移避险;要层层传导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安全有序,防抗台风侵袭。

二是及时响应,落实应急防守。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值守;市安办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门户网站等媒体通知各单位各企业做好防御台风的具体措施,要求矿山、危化生产企业停工停产,做好应急防御工作,台风期间安全事故零报告。安监局组织巡查组深入矿山、尾矿库、危化生产企业抽查巡查,检查的10家企业已全面落实停产值守。各乡镇领导干部严格落实驻村蹲点,开展对塘坝、水库、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边坡的巡查,做好警示标记,同时及时转移灾害易发点群众和财产,台风期间人员伤亡零报告。

三是信息互通,协调联动。及时与上级防汛部门沟通联系,我市气象、水利部门及时发布雨水量及险情,人民武装、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应急部门随时保持联系,确保应急队伍、人员、装备全面到位,遇到险情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和灾后恢复工作。台风过境,各级险报解除,但是灾后恢复工作仍在继续。我市积极做好新闻报道,及时公布“莫兰蒂”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给群众积极的舆论引导。各单位认真做好转移人员的回迁、损毁道路抢修、灾后防疫、社会治安、企业复工等工作,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生产有序进展。 (邵武市安监局 谢文珍 朱星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