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秋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16-09-18 10:4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切实提高农村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建阳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农村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强化宣传教育方式。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宣传队伍,为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发挥了充分的引导作用。

二、强化宣传教育对象。在面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宣传时,力求通俗、浅显、互动和亲情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特别突出家庭幸福团圆的主题,让广大农村群众对宣传教育的内容愿意看、看得懂,并能被其中的一些内容深深吸引,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三、强化宣传教育形式。大队积极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农村,以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展出交通事故图板,播放宣传光盘,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基本的出行安全常识,如驾骑车辆不猛拐、拒绝搭乘低速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报废组装改装车辆、驾乘摩托车须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村里喇叭广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辆登记、驾驶证办理规定。

四、强化宣传教育效果。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结合近期学校开学,教育辖区学生不乘坐超员和无牌无证等不安全车辆,不在公路上玩耍嬉戏等。号召学生带动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将交通安全宣传由学校延伸到家庭,形成广泛的覆盖面,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农村形成规模,扩大影响,为积极预防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奠定良好的基础。(高雅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