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和县星溪乡全力做好抗击超强台风 “莫兰蒂”防御工作

2016-09-18 10:2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据气象预报,2016年9月15日03时25分发布台风登陆报告: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强台风级)已于今天3时05分登陆厦门翔安沿海,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945百帕。预计未来台风中心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这次台风来时正值中秋假期,风雨潮齐聚,将对全省造成严重影响。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

为全力做好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9月14日上午10时,政和县星溪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主干及相关站所长收看收听了省、市、县防御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县视频会精神,并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9月15日上午,市防抗台风督查组组长叶剑平一行深入星溪乡念山村视察水库情况。叶剑平一行到念山察看目前水库的水位情况,向水库管理员了解水库的管理情况,及水库安全方面的问题,对念山村水库管理及防汛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超强台风“莫兰蒂”防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各挂村领导、包村干部召集村两委干部开会,安排部署村防汛工作,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二是做好排查巡查,保持心中有数。台风信息及时更新发布,逐户通知,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小型电站、山塘等危险地带进行定期巡查,对危险地带住户进行转移,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做好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各挂村领导、包村干部立即下村做指导,住村抓落实,带领各村干部切实做好防御安全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