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光泽县各级干部全力以赴防台

2016-09-15 20:0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4日下午,光泽县各乡镇均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强调防汛值班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乡(镇)干部按照县防指要求下到村里开展工作,凡是查岗时发现没有下村的,一律追究责任。目前已开展对地灾点、低洼地带、高边坡等区域启动人员转移工作,至今日17时已转移67人。

据悉,我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趋势,完善了水利、气象等部门会商机制,做好预警预报,尤其是加强台风可能导致的突发性暴雨洪水的预测预报。已整合短信平台、电视台走字、沿街 LED屏等立体式宣传平台,密集播放强降雨预警信息,目前已发放预警提示短信2670余条,沿街21块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受台风莫兰蒂影响,我县14日夜间-16日有明显降雨过程,请各单位、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工作”等内容的公益广告。下一步将根据气象变化,继续加强监测宣传,确保预警预报快速到位。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已按照职责分工,部署人员对在建工程、河道桥涵、简易工棚、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特别加强了对129个地灾隐患点的巡查监控,以及新出现的地灾隐患点的排查;对27座中小型水库、28座小山塘、以及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区域开展重点排查;安排专人做好水库调度,必要时腾空库容。目前无异常情况出现。同时,我县强化防汛物资准备,对防汛抢险冲锋舟、救生衣、应急灯、手电筒、帐篷等救灾物资进行再次检查。各乡(镇)卫星电话已经充电备用。县武装部应急连、各乡(镇)应急分队随时待命,一旦突发险情,可及时集结救援力量。(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