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隧道坍塌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09-15 09:0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刘队长,刘队长,地州隧道进口距离开挖面约35米处发生坍塌,有人员被困掌子面,伤亡不明,报告完毕……”13日,我市举办隧道坍塌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拉开了帷幕。市政府副市长龙毅,衢宁铁路(福建段)2标项目一分部,市安监局、卫计局、公安、交警、消防、水源乡政府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发生的险情是,地州隧道进口掌子面12人正在进行开挖作业,此时,在距离开挖面35米处拱墙段初支拱部发生坍塌,导致隧道关门事故发生,10人安全撤离,2人被困。发生险情后,现场分队长立即将事故简况汇报给分部应急总指挥,分部应急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本次演练内容主要包括:预警与报告、指挥与协调、应急通讯、事故监测、警戒与管制、疏散与安置、医疗救护、现场处置、社会沟通、后期处置等内容。

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抢险,成功救出隧道内的被困人员,120急救车把伤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险情得到控制,演练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市长龙毅对本次隧道坍塌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此次演练,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忧患意识,普及了防范事故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重大事故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这次演练对提高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进行总结,对照各自应急预案,查遗补缺,修改完善;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工作,在真正发生事故后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战斗,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抢险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李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