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变监管方式 加强服务指导

2016-09-13 10:5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南平市县两级安监部门转变安全监管方式,三举措强化服务,破解难题,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深交心。每年组织开展企业负责人、矿长谈心谈话活动,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思路与理念,引导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相互交流非煤矿山安全工作的经验,研讨分析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二是转方式。领导带队深入矿山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倾听企业诉求,拉近与企业“距离”。用典型事故案例说法普法,严厉执法与谈心对话并举,及时消除曲解,如,政和县政府连续多年组织严厉打击非法盗矿行动,使这些企业少受损失,稳定矿山生产秩序,力度大、收效好。

三是强服务。政府及监管部门强化服务理念,通过主动帮助联系省上专业技术专家“会诊”解决,联系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家服务企业,推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等多途径多渠道,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与建议,积极予以帮助解决。(李俊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