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员工彭远凤:身患重病坚守岗位,用生命传播“正能量”

2016-09-12 10:2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徐诗斌工会主席专程慰问彭远凤同志

在农业银行光泽城关支行柜台,有一位和蔼的中年女员工,她话不多,却时时刻刻都在努力地微笑着迎接人来人往的每一位客户,熟悉她的人,都亲切的称她为“老彭”。1967年出生的老彭已经在农行柜面岗位工作了二十余年。谁曾想到,这样一位每天积极工作,用心服务的亲切“大姐”,早在2009年便被诊断患有尿毒症,至今双肾功能已几近衰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仅依靠每周两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彭远凤的丈夫在龙岩连城某单位就职,女儿大学毕业后留在福州工作,一家三口长期分居三地。患病后,彭远凤毅然拒绝了丈夫及女儿想要辞去工作,回家照顾她的想法,只身一人留在光泽,从生活起居到每周固定的血液透析治疗,都是她一个人在面对,她竭尽全力想要照顾好自己,以减轻丈夫和女儿的牵挂。

病魔无情,彭远凤日渐憔悴。然而,病痛可以折磨她的身体,却永远无法摧毁她那颗坚强的心。彭远凤坚持每天按时上班,从不迟到早退,除去每周固定治疗,彭远凤没有请过一天假。基层柜员岗位劳动强度大,要求高,彭远凤顶着巨大的压力和病痛,将柜面工作做到最好,文优服务质量在全行柜员中排名前列。某个周四的中午,彭远凤同志刚从邵武市立医院做完四个小时的血液透析治疗,拖着憔悴的身体独自一人回到家中,正准备做午饭。这时,她所在的网点主任打电话告诉她一位同事家中突发急事,需要人顶班。彭远凤同志接到电话,没有以身体虚弱需要休息为理由推脱,而是二话没说搭着公交车急急忙忙赶到网点代班,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城关支行多名老客户每次来网点,都指名要找她办理业务。服务态度好,认真负责是她留给客户的印象。可是,这位人人口中夸赞的好员工正无时无刻不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和巨大的经济压力。一位40岁左右的老客户这样告诉我们:最近看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还以为她只是发烧感冒了,真没有想到得了这么重的病,还每天坚持上班,农行培养了这样一位如此敬业的员工,应该感到骄傲。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彭远凤患病期间,从未向行领导提过任何要求,毫无怨言,一丝不苟的努力完成工作安排,遵守农行规章制度,从未因为患病而受到特殊对待。当别人问起她为什么不要求请假休养,彭远凤同志坚定地回答:光泽农行目前紧缺人手,如果我请假,必然会影响到全行正常运转,只要我还没有倒下,就必须要坚守岗位。在人人都在汲取“正能量”的今天,彭远凤同志的事迹就像飓风中的一颗劲松,令人肃然起敬。心心念念找寻的“正能量”,不就在我们身边吗?

光泽支行行领导多次号召向彭远凤同志学习,并发动全行员工捐献爱心,募集金额13800元,南平农行也启动了慈善爱心基金,帮助彭远凤同志渡过难关。2016年9月2日,农行南平分行工会主席专程从南平赶到光泽,看望慰问彭远凤。信封里装的不仅仅是爱心基金,更是承载了全市农行对这样一位敬业奉献,自信坚强的伙伴发自内心的关怀。当接过红色信封的那一刻,彭远凤同志眼中充满着战胜病魔的信念,充满着对农行事业的无限热爱,再次深深地感动着所有人!(吴鸿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