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完善线路杆塔“身份证”

2016-09-12 10:2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靠右边点,往上一点,嗯!好好好,就这个位置。小陈,就在这个位置绑扎好杆号牌……”近日,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人员在对杆号牌进行更换工作,确保闽延施工检修安全。

近几年来,随着电网建设步伐加快,线路标示牌受风吹、日晒、雨淋、时间长等因素影响,均不同程度出现了模糊、掉落裂等现象,同时由于部分线路进行技改和大修,调度进行线路重新命名等因素,造成线路的序号混乱,这些给日常巡线和线路检修等带来了较多麻烦。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线路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清晰的作业环境,保证电力线路处于受控、在控状态,防止作业人员误登杆塔、非作业人员误入作业区域,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输电班全面开展杆号牌更换工作。

在更换杆号牌的过程中,严格要求人员按规程要求操作,在有铁塔和脚钉的电杆,还加挂一面警示牌,新悬挂的杆号牌保持统一的高度,即达到整齐美观,又便于管理和维护的效果。挂完杆号牌后,还按线路标注化要求,对每基杆塔进行拍照存底。

截止目前,该公司输电班已完成35千伏来台II路杆号牌更换工作,共更换、悬挂杆号牌、警示牌49块。新悬挂的杆号牌字迹清晰,为运行维护管理夯实了安全基础。(陈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