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警南平市森林支队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在行动

2016-09-09 10:2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关于军队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力号召,持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日来,武警南平市森林支队扎实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积极参与驻地南平市延平区“春蕾计划”,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该支队扶贫帮困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帮扶救济工作,积极同地方扶贫部门沟通协调,认真落实习主席“精准扶贫”要求,专门派出工作组进村入户实地调研、了解情况,最终确定施行党委常委“二包一”、机关营职干部“三包一”挂钩帮扶。9月2日上午,在该支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仪式上,24名团营职干部积极主动送温暖、献爱心,共为驻地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学生捐助18107元助学金。9月8日正值开学之际,该支队张国彬支队长、王本何政委、政治处黄争主任和南平市延平区妇女联合会吴秀玉副主席专程前往南平市第一中学、南平市高级中学、南平市第八中学3所学校,将助学金和精美寄语卡片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并与校领导、教师和贫困学生亲切座谈,由衷表达支队官兵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殷切希望之意和美好祝福之愿。被帮助的学生纷纷发言表示感谢,并决心要继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该支队自2008年支队组建以来,一茬茬官兵始终把驻地作为第二故乡,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冷暖,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驻地森林资源,圆满完成了扑救沙县“2·12”重大森林火灾等灭火作战任务300余次、防火执勤任务200余次、防抗“6·18”特大洪涝灾害等抢险救援任务10余次,广泛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和“春蕾计划”等扶贫帮困活动,所属基层单位多次前往贫困村、敬老院、灾区等地慰问帮扶、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驻地百姓的关爱之情,有效巩固了军政军民良好关系,赢得了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下步,该支队还将挂钩南平市延平区太平镇大力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所属武警南平森林大队、警通勤务汽车中队挂钩驻地附近东坑村2个贫困户开展经常性救济帮扶,不断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引向深入。(王季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