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09-08 16:3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小记者 林俊岑)2016年9月4日,3位鑫色年代老师带领20位东南网小记者,走进南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局。

8:00,小记者们来到梅园新村富民广场集合,小记者们穿好小记者服,背好书包,个个穿戴整齐。小记者们跟着城管一起现场执法,路边许多乱摆摊的小摊贩,他们垃圾随地乱扔,还占道经营,严重地妨碍了行人走路,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城管叔叔带领小记者们来到梅山农贸市场,里面有一个专门给小摊贩设立的自产自销的摊位,这样就不要在外面摆摊,既可以赚到钱又能美化环境。小记者化身小城管,体验了城管工作,成为最美城市传播者。

9:00,小记者们乘坐26路公交车来到创世纪步行街,一路走过来,步行街上没有小摊小贩,环境很优美。三位老师带领小记者来到步行街一个空旷的地方玩盲人摸水,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我们小组获得了胜利。

10:30,小记者们来到了城管局,欣赏了一部微电影《我的爸爸是城管》,学习了城管知识。

11:00,小记者们采访了政策法规科游科长,一位小记者问:“如果有小摊贩不肯收拾东西怎么办呢?”游科长回答:“我们会对他的东西进行暂扣。”

今天,小记者们体验城管工作的辛苦,学习了城管知识,收获颇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