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市建阳区金石矿业有限公司举办应急救援演练

2016-09-06 11:3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8月31日,建阳区将口镇安委会和建阳金石矿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模拟矿井火灾的应急救援演练,以检验该公司的应急救援机制运行状况,提高公司员工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区安监局应急中心负责人到场指导。

当天,在位于建阳区将口镇回潭村的金石矿业有限公司的广场上,参加演练的员工集结完毕后,金石矿业演练指挥部负责人讲解了此次模拟矿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标准要求和各有关部门的任务;演练以矿井50中段配电盘着火发生火灾为背景,参加演练的员工分阶段进行了矿井火灾险情的报告、科学组织员工从两处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等三个环节的演练。演练结束后,区安监局、将口镇安委会分别对这次矿井火灾应急救援演练进行点评,希望金石矿业有限公司以实战的要求强化安全训练,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

结合应急救援演练,金石矿业有限公司还邀请将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员工普及心肺复苏的抢救步骤与方法、烫伤的处理和骨折处置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部分员工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的练习,使员工初步掌握了日常生活及矿井下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方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