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长富乳业率先发起,吹响现代奶业“革命”号角

2016-09-05 16:2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我市奶业龙头——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上与新希望公司发起倡导并成立了中国优质乳“朋友圈”。此举意味着作为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重大措施的中国优质乳工程正式落地并将全面启动。

福建并不是乳业大省,此次中国优质乳工程的全面启动以及优质乳朋友圈的成立之所以会放在福州举行,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加启表示,是因为福建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牛奶消费观念更早与国际接轨,通过连续五届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的举办,对于什么是真正的优质乳,有着高度共识。同时,福建有长富这样的乳品企业,其奶源基地建设达到国际标准,并始终致力于巴氏鲜奶的推广。

据悉,长富创业以来,一直以“做中国好牛奶,以品质成就产业价值”为宗旨,创出一条“先奶源后市场”的发展模式。在生态优越的武夷山脉建设了34个现代化牧场,饲养3万多头优质奶牛,形成了年产20多万吨乳制品的生产能力。依托自有奶源优势、完善的冷链系统及细微的服务,长富巴氏鲜奶已成了许多家庭的不二选择,目前订户已超过100万,成为国内少数从未检出三聚氰胺的乳品企业之一。近期,长富把脉市场供给新需求,又携手国家奶业创新团队率先全面实施“优质乳工程”,对养殖、加工工艺和产品等技术规范进行全面升级,在北京进行了糠氨酸和乳果糖检测技术等人才培养。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长富巴氏鲜奶的糠氨酸含量在12以下,实现了每一盒巴氏鲜奶都达到品质优异、营养丰富、活性健康、低碳环保的优质乳国际标准,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将为健康中国做出重要贡献。

目前,长富乳品公司年产7.3万吨营养强化乳项目已至尾声。该项目总投资1.16亿元,于2015年4月开工,至目前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左右,新建低温乳品生产车间、新增乳品加工工艺设备、灌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进入设备调试及试产阶段。项目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可提供相关产业链就业岗位3000多个。(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