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春蕾助学、春蕾育才”圆梦行动助困难女童圆求学梦

2016-09-02 17:5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延平区妇联积极实施“春蕾助学、春蕾育才”圆梦行动助贫困女童圆求学梦,通过在各大媒体寻求爱心捐助,积极向省儿童基金会等部门推荐报送贫困女大学生,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关妇委会等向困难女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等开展助学活动,截止目前,发放助学款83500元,受助女童80人,其中新增受助女大学生10人,新增受助其他春蕾女童17名。并做好春蕾助学后续工作,通过建立“联络桥”、 注重感恩教育等形式,让“爱心人士”进一步了解资助款的去向及受助女童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高“春蕾计划”的信誉度。

在助学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如工作在金融战线上的曹丽英女士,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扬善立德,积极参与“春蕾”资助行动,帮助贫困女学生圆她们的“上学梦”、“大学梦”,她用爱,做公益的践行者,多来年,曹丽英不断资助春蕾女童,使她们得以顺利完成学业。2004年以来,她每年省出10%以上的年收入捐给“春蕾”计划,十多年来共资助了10多名女学生,资助金额达4万多元,特别是近几年来,曹丽英每年拿出5000元资助贫困女大学生、高中生,她资助的学生有的考上福建师大、有的考上福大等等,其中一名受助学生已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现就职于省立医院。在生活上,曹丽英对受助女学生也是时刻关心,从情感上关怀他们,时常去她们家看望她们,对待她们的困难,尽自己的努力热情帮助解决。曹丽英也于2015年被评为南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