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邵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礼平到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反恐督导检查

2016-09-02 15:4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1日,邵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礼平带领邵武市安监局长、属地分管领导和安办人员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反恐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金塘园区管委会关于“8·17”事故后赔偿进展情况以及园区开展反恐怖防范工作部署实施情况汇报。随后,到永飞化工、邵化化工、华新化工、天泉化工等8家危化生产企业,实地检查重大危险源存储场所设施情况,并针对关键问题点,听取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解答。

夏书记再三强调,G20集团峰会期间,各部门要严密监控,加强防恐部署,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法治轨道,落实责任制。有关部门要做好各机构的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各部门人员责任,做到权责统一,预防渎职现象发生。二、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督促企业健全制度,理清各级责任脉络。层层监管,逐级负责。建立重大安全隐患联系会议制度,定期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情况,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做好相关防控部署工作。三、加强人员管理,提高执法水平。执法部门、管理部门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法律素养,严格执法,讲规矩办事。同时也要做到以理服人,拒绝做“草莽英雄”。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预防事故发生。安全是民生之本,做好安监工作才是保障,才是效益。管理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预警、应急工作,未雨绸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