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加快整改提升 打造旅游样板 副省长梁建勇到我市调研旅游工作

2016-09-01 07:3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31日,副省长梁建勇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武夷山市调研旅游相关工作。市领导庄稼汉、许维泽、范朝晖、马必钢分别陪同调研。

梁建勇先后检查了武夷山景区整治、旅游厕所改造和竹筏规范服务情况。他强调,要从管理上下功夫,建立长效体制机制,为游客提供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在南路口景区指挥中心,梁建勇认真听取了智慧旅游工作汇报,要求武夷山要主动融入全省大旅游格局,收集游客大数据,与全省其他景区互相推介,做到互利共赢。

在香江茶叶园,梁建勇反复叮嘱,要深入挖掘茶文化,讲好故事,打响品牌,提升价值,促进茶旅融合。在察看三木自游小镇房车旅游项目时,他指出,武夷山要发挥资源优势,强化政策引导,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大型旅游企业,打造旅游产业总部经济,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旅游工作座谈会上,梁建勇对我市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武夷山作为福建旅游产业龙头和名片,近年来在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推动旅游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南平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优势,抓好整改提升,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他强调,武夷山要打造5A级景区的样板,针对存在问题,倒排时间、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整改,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吸取经验教训,杜绝强买强卖和天价消费现象。要打造文旅融合的样板,深入挖掘朱子文化、茶文化等特色文化,结合体育、养老、养生等产业,丰富旅游内涵,延伸产业链条,提升游客体验的独特性。要打造智慧旅游的样板,加快智慧服务、营销管理平台建设,整合微信、微博等“微平台”,推动旅游各环节、各要素与互联网络的无缝、高效对接,让游客“省心省脑游武夷”。要打造全域旅游的样板,树立大武夷旅游理念,对接好我省一口办理、先行赔付的旅游承诺,提升城市与景区的规划建设布局,加快打造特色小镇,营造人人参与旅游、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良好氛围。

市委书记庄稼汉对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对南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全域整改提升。按照“打造四个样板”的要求,着力提升认识、提升思路,突出强化整改、强化监管、强化机制,注重有力有效、抓常抓长,注重明确责任、严明处罚,从体制机制入手,出重拳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发展。

代市长许维泽就我市下一步旅游整改提升工作作了汇报发言。(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