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强化安保技能 提升校园安全延平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保安公司开展秋季校园保安专题培训

2016-08-30 17:38: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7日上午,延平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保安公司开展全区学校保安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旨在探讨当前校园治安现状及对策研究,切实提高广大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校园应急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延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教育局、保安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区中小学校园保安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围绕驻校保安工作的新形势,指出学校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对下阶段学校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和防卫技能,不断提高岗位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强与公安机关、学校师生的团结协作,主动靠前服务,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二要有效防控。多渠道关注当前新形势、新动态、新要求,摸排掌握校园周边的极端分子、吸毒人员、精神病患、刑释解教以及其他高危可疑特殊群体的流向;留意校内有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师生及学校临聘人员,随时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一旦发生应急事件,做到反应迅速、控制事态、及时报警,保护师生。三要用心工作。坚持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岗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用心聚力做好安保服务工作,确保开学安全顺利进行。

市区两级公安部门管理人员就校园安保工作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保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二要履行职责,规范执勤,提高安保工作能力;三要突出重点,落实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保工作水平。

会后,安保人员还进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技能培训。(叶民辉 郑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