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度电的“朋友圈”

2016-08-26 15:5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 度 电 一度电是个阳光帅气好青年。

他在朋友圈里,有时傲娇……

一度电我来到世界不容易,你们且用且珍惜。

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核能

煤炭:310克的我,才能成就1度的你!

水:还有4升的我!

天然气:还有59克的我!

柴油:还有190克的我!

二氧化碳:160克的我,陪伴1度的你出生!

碳粉尘:还有272克的我!

二氧化硫:还有6.2克的我!

氮氧化物:还有15克的我!

一度电: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他在朋友圈里,有时困惑……

一度电看到5毛钱掉地上都没人捡,突然有种淡淡的哀伤……

一度电也才5毛钱上下,宝宝好廉价

电兄弟,11瓦节能灯,电风扇

电兄弟:宝宝不哭,咱的作用大着呢!

11瓦节能灯:你能让我照亮他人80个小时!

电风扇:能让我送出凉风15个小时!

水:能让8升的我沸腾起来!

电视机:能让人们看10个小时的奥运比赛!

电动自行车:能让我奔跑10个小时!

1.5匹空调:能让我制冷1.5小时!

冰箱:能让我保持果蔬新鲜24小时!

电炒锅:能让我炒出2个好吃的菜!厉害.png 一度电:么么哒!满血复活!重回自信!太阳.png太阳.png

看完帖子,好友小明不服。

小明尼玛说的很腻害,劳资家一个月电费好几百啊!七八月份尤其高,真相莫非是…… 智能电表被加速?

吃瓜群众智能电表:我在入户前要经过从厂家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再到政府质监部门,总共6道关口的加持。说我被加速,比窦娥还冤!

一度电:夏天空调冰箱用得多,电费高不奇怪啊。节电技能耍起来啊!

空调:节电技能耍起来啊!

冰箱:节电技能耍起来啊!

电视机:节电技能耍起来啊!

我是家用电器“偷电贼”:抽油烟机待机功率2.2瓦,台式电脑休眠功率3.7瓦、待机功率3.5瓦,机顶盒启动功率6.8瓦、待机功率6.6瓦……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吃土群众:好想立刻变身“节电小能手”!

为了解答大家的困惑,一度电决定在朋友圈里科普。

一度电铛铛铛!一度电课堂开讲了!让我们一起沉溺在知识的海洋里无法自拔!

一度电课堂

1、 绿色照明用节能灯代替日光灯和白炽灯;适当降低灯具安装高度可减少瓦数;保持灯泡及灯罩清洁。

2、电视机适当控制电视荧屏的亮度;电视机不看时应该拔掉电源插头;适当调小音量。

3、空调不要频繁启动压缩机;使用空调时关闭门窗,放下窗帘;保持室内外温差4-6度最省电、舒适;熟睡时将空调温度调低1~2度;定期清洗隔离网及冷却管,可额外节省10%电力。

4、电冰箱减少开门次数;一般食物保鲜效果8-10度最佳;贮存食物别太满,“8分饱”最省电;及时除霜;热食自然冷却到室温后放入;冷冻食品食用前先放冷藏室内解冻。

5、电热水器花洒淋浴比浸泡淋浴可节省50%电能;夏季洗浴可切断热水器电源,减少耗电。

小明,小刚,小红,吃土群众吃土群众:好赞好赞,实用小贴士用起来!

一度电特别提示据说,用好这些小技巧,下个月就不用拿着电费单哭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