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海丝旅游节11月在榕举办 福州旅游业搭智慧快车

2016-08-23 16:2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今年11月13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启动,这是记者19日从福州市旅游局获悉的。

海丝国际旅游节举办13项活动 常年落户福州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紧扣“海丝”主题,挖掘“海丝”元素,突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结合福州“四区叠加”建设背景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宣传,着力展现福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现代化新福州城市形象,扩大福州对外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旅游节前期活动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旅游评选活动、2016年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导游员大赛等;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旅游高峰论坛、旅游嘉年华、福建旅游资源踩线、第七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福州民俗旅游文化节、福州旅游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惠民主题活动、首届“映像闽江?海丝故里”沙雕艺术节以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公路自行车赛、2016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等13项活动。

此外,福州今年下半年拟策划“福州百大名片”评选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十大旅游景区、十大人气休闲街区、十大旅游特色餐厅、十大特色旅游商品、十大旅游饭店、十大美丽乡村、十大诚信旅行社 、十大历史人物、十大旅游线路、十大民俗活动等板块。“明年,我们将根据评选结果,编印成旅游宣传册,同时精心设计福州四季旅游精品线路,供游客自由选择。”福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士称。

“海丝国际旅游节将常年落户福州,每年举办一次,成为福州市又一个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发展的国际性平台。”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春茂表示。

福州旅游业搭上智慧快车 瞄准“千亿产业”目标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福州旅游业借势营销,搭上智慧旅游的产业快车。据了解,今年6月底,福州市旅游电子信息系统一期项目通过验收,整合福州城市形象宣传、旅游景区景点介绍、旅游线路组织、食宿服务介绍、新闻资讯、便民服务及咨询等六类服务,为游客与市民提供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在全市三星级以上酒店、3A级以上景区、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各游客服务中心、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等重要节点安装投放100台旅游电子信息屏,与“遇见福州”手机APP、福州旅游资讯网构建三位一体的福州智慧旅游云服务体系。

目前,旅游部门正委托科研机构编制《福州智慧景区建设发展规划》,规划将对管理服务、生态保护、数字营销等方面的智慧化需求进行细致深入的研究,并借鉴国内外智慧景区的经验,提出福州市智慧景区建设的建设标准。

不仅如此,福州市旅游电子信息系统二期项目也已启动,对现有功能进一步完善,并建设福州旅游多语种网站、景区流量识别系统、导游领队在线点评与管理系统、旅游执法管理系统等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并初步建设旅游大数据分中心,使市民和游客能更好地体验福州智慧旅游服务。

李春茂表示,今后将与更多民间运营的新媒体账号展开合作,共同策划推广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比如“音乐节”、“艺术周”、“露营季”等,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推福州旅游业迈入“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