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可靠用电助力轻轨建设

2016-08-22 18:1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供电公司人员正在抓紧改造线路保障轻轨建设用电

8月22日,10千伏仙店线洋墩岩支线轻轨互通右线临时变压器T接成功,顺利送电,武夷新区轻轨1号线南源岭——黄土标段的电力施工全部完成,标志轻轨施工设备已满足进场条件,各种大型电力设备“火力全开”,全力打造福建省第一条城际轻轨交通。

众所周知,武夷山脉属丘陵地带,起伏的山峦和延绵的森林给电力和交通的施工增加了许多困难,供电公司为助力轻轨建设,保证大型电力设备进场施工,主动对接轻轨项目部跟踪服务,多次组织技术骨干与项目人员共同制定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

针对轻轨1号线的业务申请和具体情况,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经过周密的规划、多次的勘察,最终确定南源岭至黄土标段施工用电需架设各式变压器19台,装机总容量9830kVA。同时,该公司主动为轻轨电力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缩短施工工期,采取停电作业、带电作业等多种形式,以提升电力施工效率、争取南源岭至黄土标段轻轨用电的全线贯通。“由于地理因素限制,轻轨1号线将全程采用高架桥通行,只有电力供应保障了,大型的打梁机械设备才能进场,开始高架桥的建设施工。”轻轨项目部林经理这样说道。

据悉,武夷新区轻轨1号线全长约26.17公里,连接合福高铁武夷山东站和武夷山景区,定位为“旅游观光线路”,是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交通工程,概算28亿元,预计2018年12月建成通车。新区轻轨采用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系统,时速为70公里,绿色环保,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城市交通系统之一。

截至8月,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已完成整个电力工程的80%进度,为轻轨施工建设用电提供了强力保障。

(王琛 任志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