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福建将启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

2016-08-22 09:13:48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福建将于9月6日在龙岩市长汀县举行“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福建长汀中复村是红军长征最早、最远的出发点,可以说是全国“长征出发第一村”、红军长征的“零公里”处。届时,省内将围绕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当地实际举办“保护红色遗产?发展红色旅游”万人签名、徒步重走长征路、少先队员宣读《红色旅游征文倡议书》并朗诵《七律·长征》、客家乡亲送红军情景再现、“追忆长征路上的故事”长征精神传播暨“清新福建?欢乐龙岩”推介等多项活动。

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明办、福建省旅游局、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龙岩市委文明办、福建省龙岩市旅游局、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政府执行。

福建是著名的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福建将以闽西南、闽西北、闽东三个红色旅游区为核心,逐步建立以“古田会议丰碑,万里长征起点”为主题的福建红色旅游整体形象。

“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旅游局将创新发展红色旅游业态产品,打造红色体验旅游精品,重点建设一批红色旅游项目,推出红色研学、红色婚庆、红色休闲等一批体验型红色业态产品,创建一批红色旅游A级景区。整合周边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经典红色旅游线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