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构建快速环形铁路网络 南龙铁路全线首座隧道铺轨完成

2016-08-20 14:20:44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南龙铁路斑竹垄隧道铺轨完成。该隧道是南龙铁路三明北往南平方向的首座隧道,也是南龙铁路全线首座铺轨的隧道。

斑竹垄隧道位于三明沙县境内,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斑竹垄隧道与既有线向莆铁路罗布隧道为并行状态,并上跨三明北联络线琅口隧道。

据了解,南龙铁路为国家I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铁路。作为国家铁路网杭广铁路和我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龙铁路建成后,将与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合福铁路一起,构成海峡西岸快速环形铁路网络,成为“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刘静云 罗强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