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民警热心办户口,市民感谢送锦旗

2016-08-19 17:1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7日,水东辖区的陈阿姨将一面题为“为民排忧、替民解难”的致谢锦旗送到水东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感民警热情服务,帮助她解决小孙子在落户中存在的难题。

今年7月初,宋阿姨的儿子王先生来到水东派出所,帮他刚出生的儿子办理落户业务。可由于王先生是非婚生子,他提交的材料需由其所在社区的民警进行核查,于是户籍民警在受理材料后,转入社区民警调查阶段。

随后,民警对王先生社会关系,及所在的居委会和周边邻居展开大量走访。可就在调查进行到一半时,王先生却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孩子的亲生父母都不在身边,这给民警的调查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民警没有就此放弃对孩子办理户口材料的调查,反而攻坚克难继续开展繁琐的走访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多方调查及取证,民警为王先生一家出具了合法有效的调查报告,户籍民警依据调查报告顺利帮孩子落下户口。

孩子的户口问题解决了,陈阿姨很高兴。8月17日一早,陈阿姨代表王先生向民警送来锦旗,并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

(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