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延平区部署义务教育质量省级监测工作

2016-08-18 11:3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延平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就延平区实施省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并对监测实施工作进行二级培训。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专业要求高的工作,会议要求被抽检的样本校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会议提出:

思想认识要到位。质量监测为政府评价学校教育质量提供一个科学的标准,切实改变单纯以成绩和升学率为标准评价学校的做法,对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实施要到位。各样本学校要认真研读学习相关材料,充分了解监测工作的程序要求和操作规范,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操作,确保提供的信息真实可靠,保质保量地完成监测工作。

沟通协调要到位。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配合,在人员培训、信息收集、数据分析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作用。

结果运用要到位。要把监测结果作为区委、区政府教育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综合分析、准确定位当前全区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方案、督促整改,推动延平区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提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危机感;要传导压力,增强紧迫感;要硬化措施,增强责任感。全区学校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确保全面顺利完成这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丽娜 祥平 昌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