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

2016-08-18 09:09: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9日下午,延平区教育系统召开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区教育局领导、全区中小学校长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后,延平区教育局密切配合省、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下发的《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情况专项督导的通知》,推出系列举措,进一步规范在职教师教育教学行为。

目前,延平区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对外公布监督电话,实时接受全区学生家长对学校的监督,做到有投诉,有追查并一查到底;人事部门要求全区教师要认真学习和落实国家、省、市、区相关的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并根据相关文件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定学校对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后管理办法,师德师风考核作为职务聘后管理的必备条件,并由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监督和评估;延平区教育局职能股室定期和不定期督导,对学校及教师有偿补课进行明查暗访。

目前,延平区已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自查监督,要求学校向教师发放《延平区中小学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自查表》,认真组织教师对照反思,查摆问题;设立校长信箱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家长和社会的共同监督;通过谈话、暗访等形式对延平区中小学有偿补课情况进行检查。(王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