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华社区举办育婴师技能培训班拓宽就业渠道

2016-08-14 10:31: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能力,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从8月12日开始,紫云街道中华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市、区外侨办举办为期10天的育婴师技能培训班,吸引了近50名计生家庭妇女前来参加培训。

随着婴幼儿早期教育市场的迅猛发展,育婴师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热门职业。中华社区特开设育婴师技能培训班,拓宽妇女的就业渠道,提升妇女的就业能力。培训班特聘请专业医师讲授育婴师职业道德、婴幼儿饮食与营养、常见病的发现与护理,安排婴幼儿生活作息等培训课程,并就如何用奶瓶喂奶与冲调牛奶、准确包裹婴儿、准确给婴儿洗澡等课程进行实践操作指导。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运用PPT等影像资料生动直观地展示育婴师的角色与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将为我辖区的计生家庭妇女拓宽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二孩家庭,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全面提升人的科学文化素质。这批参培的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取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母婴护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就能持证上岗,并且可以通过紫云街道就业平台推荐就业。 (包心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