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帮助追讨欠款 规范销售行为延平:百合花协会为花农“保驾护航”

2016-08-09 07:34: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日,延平区百合花协会将刚从闽南商家追讨回的7.9万元欠款一一发放给相对应的花农。“我共被商家拖欠花款4.3万元,去年我们去讨要了一个星期才讨回500元,这次由协会出面,欠款立即被讨回了,协会的作用真大。”一位卢姓花农感激地说。

近年来,延平百合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国百合鲜切花的六大主产区之一,延平也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百合之乡”。但延平区没有规模化的花卉交易市场,加上花农多以先发货后结款的方式进行交易,一些不良商家陆续出现,累积欠款逾百万。有的花农甚至被拖欠钱款达二三十万元。为了百合花产业健康良性发展,维护花农权益,今年7月,由延平区百合花协会理事会牵头成立了清债小组。

清债小组以会员制的形式加入,制定了小组的规则及财务制度,并确定了第一次在本省范围内的清讨对象、清讨方式及出行时间。清债小组用6天时间,对60多万元债务确立了了结方式,除收到的现金兑现外,写欠条的商家都备注了还款的时间。下一步,协会将针对本次打欠条的商户如逾期未归还的,通知协会法律顾问以司法程序的方式进行追讨。

本次清债小组行动中也反映出不少问题,其中以未对客户资料备案尤其突出,有些无良商家由于经营不善,债务、货款未结就关门停业,花农追讨及维权的难度加大。为此,延平区百合花协会决定通过年度大会规范延平百合的销售行为,要求经销延平百合的商家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法人、收货人身份证复印件,并交由延平百合物流中心备案,对花农举报恶意拖欠的商家,其它会员不允许发货,这样可避免无良商家欠完东家欠西家的恶劣行为,也更好地保护花农货款的安全。(詹国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