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顺昌支行基层网点实现党员全覆盖

2016-08-05 16:5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支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以“抓好党建工作,凝聚全员力量,推动业务发展”为出发点,有效促进该行清风正气良好氛围的形成,推动各项业务全面稳健发展。

顺昌支行目前有5个网点,现有27名党员,其中基层网点党员10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顺昌支行党委针对基层网点党员人数减少、老龄化和“空白点”的现状,把党建工作的重点放在对基层网点党支部建立,及时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党委力量下沉一线网,担任支委,建立领导“结对子”等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帮扶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决心和意识。通过思想上引、工作上帮、活动上带,加大对基层网点党员“空白点”的监督指导力度,改善党群关系、发挥党员先进性引领作用。通过支行机关党员下挂基层网点、合理调配党员、发展新党员等办法,目前已消灭党员“空白点”,基层营业网点实现了党员全覆盖,基层5个营业网点全部成立了党支部,逐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

顺昌支行在党员培养上注重“双培养”,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大干分理处主任张文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带领网点员工深入村庄和企业营销,发放烟农贷款100多万元,指导农户“惠农通”使用,受到农户好评。在首季“比学赶超”业务竞赛中该分理处各项指标位居全市网点前茅,今年7月被光荣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基层网点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体现,不断激发员工活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员工争先创优的精神进一步深植。据了解,目前有8名青年员工写了入党申请书。

(王福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