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欠款不还被限制出入境 “老赖”还钱求“放过”

2016-08-01 08:53: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接了一个大单子,满心欢喜地准备赶赴老挝谈生意,却被告知其因上失信黑名单已被限制出入境,急着出境的吴某立马把钱还了。日前,顺昌县法院联系云南边防,解除对吴某的出入境限制,吴某也已顺利出境谈生意。

吴某是个生意人,有时候需要出国商谈生意上的事情。2015年8月,吴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法院判其偿还洪某7.8万元。2016年1月,因其迟迟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随后,法院先后两次作出限制其出入境的决定。

今年7月22日上午,吴某准备到老挝去谈一笔生意。谁知,正办理离境手续的吴某却被告知其因上失信黑名单,现已被限制出入境,并将其拘留。焦急万分的吴某赶忙联系了法院执行干警,称愿意马上还钱,希望可以尽快解除对其出入境的限制。当天下午,吴某委托其亲戚将其所欠款项全额交到法院执行局,法院亦第一时间联系了云南边防,解除对吴某的出入境限制。“真的不该欠钱不还呀,这次可差点误了大事。”事后,吴某追悔道。

据了解,这是顺昌法院首例因被限制出入境而主动还款的“老赖”。近年来,顺昌法院通过进一步加大失信惩戒制度、拘留、公安布控、限制出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方式,对被执行人进行“绝地反击”, 取得良好成效,有效缓解执行难问题。

(雷志良 黄丽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