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中国寻根之旅”福建夏令营在武夷山闭营

2016-07-31 08:04: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种下茶苗 (罗光耀 摄)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7月29日晚,武夷山市武夷学院体育馆,一曲《大中国》激扬着海外华裔、港澳台青少年们年轻的心。随着乐声落下,“海丝情·桑梓梦”201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夏令营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

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和南平市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印尼、泰国、缅甸、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1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13个分营、26个海外组团单位的910名海外华裔、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参加。

连日来,青少年们足迹遍布八闽大地,分别在厦门鼓浪屿、泉州开元寺、南靖土楼、古田会议旧址、永定土楼、武夷山寻根问祖,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寻找家的味道。

29日上午,青少年齐聚武夷山,将从闽江、晋江、九曲溪等福建各地“母亲河”采集的河水,浇灌在自己种植在武夷学院的茶苗上,将这份生生不息的情谊留在武夷山,滋润着“中华儿女一家亲”友谊之树的茁壮成长。

近年来,省侨办与国侨办,省、市、县(区)侨办以及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学校共同办营,开展“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此次,我市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品牌和文化优势,邀请海外华裔及港澳台青少年来闽北寻根交流,推动了朱子文化、茶文化等闽北文化的对外传播。

(徐大崇)

自拍留念(罗光耀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