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教育惩处并重狠抓作风建设

2016-07-29 08:15: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党章学习,我才知道党的纪律概念是在党章中用专门的条款明确规定下来的。”7月27日,在浦城县纪委“两学一做”专题交流会上,信访室年轻干部小庄说道。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浦城县各基层纪委结合实际工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采取自学、领导领学、座谈、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手抄党章党规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县纪委紧抓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转发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等事项。积极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在新闻媒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邮箱,积极受理群众举报。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科级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4800余条,各党组织也通过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等方式,提醒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

为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县纪委坚持教育与惩处并重,组成明察暗访组,采取实地检查、蹲点暗访、票据核查、财务检查等方式和手段进行了12次专项监督检查。1至6月份,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处理1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诫勉谈话5人,批评教育2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和监督不到位责任追究9人,先后点名道姓公开曝光5起10人次,真正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袁野 傅素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