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总部动态 > 正文

南平延平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变电站带电测试工作

2016-07-25 10:4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用电需求的迅猛增长,电网规模迅速扩大,社会对电网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近日,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际,南平延平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顶高温战酷暑开展变电站带电测试工作,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带电检测的目的是采用有效的检测手段和分析诊断技术,及时、准确的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保证设备的安全、可靠和经济运行,延平公司对所管辖的10座变电站一次设备进行带电测试巡检工作,该工作不仅提高了设备稳定水平和电网供电可靠性,还可以及早的发现设备缺陷,并得以有效处理。“传统试验技术不同,我们主要通过这种测量方式对运行中的开关柜进行局放测试,又准确,又能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提高开关柜的安全稳定性,同时带电测试可以在设备运行的状态下进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参与该项工作的电气试验技术人员介绍说。

目前除10kV开关柜局部放电测试外,延平公司还圆满完成了所辖变电站避雷器带电测试、红外测温、蓄电池内阻测试等工作,为确保延平区电网在炎炎夏日下安全运行奠定可靠基础。

(叶建 林奋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