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九届“朱子之路”研习营在武夷山闭营

2016-07-22 13:5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结业式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冰)7月21日晚,第九届“朱子之路”研习营结业式在武夷学院举行,为期一周的书院文化之旅正式落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朱子文化》编委会顾问朱清、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朱子文化》编委会顾问马照南、南平市政协主席、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光、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子文化》编委会主任张培栋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张培栋部长首先致辞并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朱子文化建设,致力于朱子文化的传承弘扬的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闽北是朱熹的诞生地,成长地,更是朱熹的讲学地。朱子文化根植于闽北这一方文化沃土,与闽北文化早已交织相连,融为一体。未来,希望能够促进朱子文化实现“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在海外扩大影响,让世界认识到朱子文化的魅力。

随后,来自海内外不同地区高校的营员代表逐一上台发言,畅谈对朱子文化的感悟,分享一周活动以来的心得体验。

据了解,自2008年发起至今,“朱子之路”研习营已成功举办九届。从最初的寻根谒祖发展到如今学术文化的交流传播,对两岸三地文化情感的沟通,有着深远影响。

营员们合唱歌曲“朱子之路”

导师授予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