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多部门”诈骗电话再来袭,延平一市民被骗7万元

2016-07-20 09:07: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20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宇) 冒充国家部门实施电话诈骗的手法已不是新鲜事,但仍有警惕性不高的市民上当受骗。7月17日,市民吴女士就被信冒充“医保中心”、“上海公安”和“银监局”的诈骗电话骗走7万元。

当天下午15时许,市民吴女士在家中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吴女士医保卡信息被人盗用,致使该医保卡在上海消费了近2万元。当吴女士询问该如何处理时,对方很“热情”的帮忙转接了“上海公安吴警官”的电话。

“吴警官”告诉吴女士,吴女士的个人信息被人盗用,不仅涉及医保卡被盗刷,还涉嫌一起16万元的“洗钱案”。为了防止财产再次造成损失,吴女士必须上报名下所有的银行卡账号及存款余额,随后再由“银监局”帮忙冻结冻结。听“吴警官”把情况讲的如此严重,吴女士吓坏了,连忙就向他提供了一张银行卡账号。

傍晚18时许,“银监局李主任”给吴女士打来电话,要求吴女士到银行ATM机前进入英文界面操作,才能冻结账户。随后,在稀里糊涂的操作下,吴女士的银行卡被转出7万元。次日一早,当“李主任”再次打来电话要求冻结其他银行卡账户时,吴女士才怀疑这是一个骗局,于是她连忙向刑警大队报案。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