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酒后乱报警 南平男子骚扰“110”200余次被拘

2016-07-19 14:4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 (本网通讯员陈宇) 南平一男子每次喝酒后,就拨打110报警电话要求民警送其回家,两年间竟拨打了类似电话200余次。7月18日,该男子张某被延平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

18日凌晨,110指挥中心接到男子张某报警称,其喝多了,打不到车回家,想让民警开车送他回家。电话里,民警向男子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报警电话,可男子却仍不依不饶,持续拨打110报警电话。

紫云派出所民警通过警情信息调查。发现张某自2013年起,共拨打了200余个报警电话,内容均是酒后打不到车回家等“奇葩”警情。随后,民警赶到张某家,将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张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目前,张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延平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9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110报警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延平警方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