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微信聊天支付宝转账班车寄送 政和任性毒贩获重刑

2016-07-19 14:3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通讯员:叶李妥 袁玉娟) 微信普及,微商火热,新的销售模式迅速渗透刷爆朋友圈。吴某品,也瞄上这个新兴的媒介,他通过微信聊天、支付宝转账、班车寄送,完成毒品贩卖全过程。

吴某品,瘾君子一枚,似乎也没有走出以贩养吸的怪圈, 2014年11月至2015年8月,他利用两个微信号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并通过支付宝转账收取毒资、利用班车寄送,共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307.29克、麻古1.32克,同时还多次容留他人在其出租屋内吸毒。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品犯贩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0 000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二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50 000元,罚金人民币2000元。

法官提示,吸食、贩卖毒品不再只是出现在电影、电视剧中,它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例如本案,案件发生在福建省闽北的一个山区小县城——政和县,大多数人对毒品的认知,还是停留在影视作品中、司法机关的法制宣传以及别人的口中,缺乏警觉性;同时在这里,居民养成通过班车近距离寄带一些小物品、货物的习惯,被告人吴某品很好地利用了这两点,成功掩人耳目。因此,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通过这个案例,认识到毒品也许就在身边,即便通过新媒介贩卖,也离不开传统的运输方式,要提高警觉性,避免自己的善意被不法分子利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