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夷山供电:线路走廊清障正在进行时

2016-07-18 17:4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 针对近来雷雨天气频繁,结合山区树竹生长季节生长特点,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走廊新一轮清障专项行动,对危害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毛竹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15日上午,笔者跟随的星村供电所的生产人员深入10kV口星线、10桐木线,在巡视的过程中,雨后的山路旁到处都是新冒出来的毛竹尖。

“今年的雨水比往年多,山林的树竹长的特别快,您瞧,前几天刚砍的枝头上又冒出新芽,所以每年的雷雨季都要时时关注线路上的树竹情况”星村供电所的老邱指着线路旁的树木对笔者说道。

  据悉,6月以来,为确保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畅通,武夷山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夏季线路走廊清障专项工作。该公司成立线路走廊专项清理工作小组,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对线路走廊内已存在的树木与户主做好协商并签订协议,将线路走廊保护区内的树林移走或砍伐,并保证线路走廊内不再出现新栽树木;加大对线路走廊的巡视检查力度。

截至目前,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已组织8个供电所对辖区内所有线路走廊逐一进行巡视检查,新一轮清障排查累计排查树竹隐患413个杆段,整改316个杆段清障树竹21965棵,同时清障活动将持续开展。

(任志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