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顺昌农行精准扶贫“贷”动乡村脱贫

2016-07-18 11:1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4日,顺昌县元坑镇秀水村专业种植大户肖青青从农行顺昌支行获得一笔精准扶贫贷款10万元,这是顺昌支行在当地金融机构和全省农行系统内率先签订“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和开办“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发放的首笔精准扶贫贷款。

今年以来,农行福建省顺昌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行2016年“三农”和县域业务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积极主动做好与当地政府和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深入洽谈合作办贷事宜,拟定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政府风险补偿金管理和补偿范围与贷款支持对象,确定办贷流程。

为更好开办精准扶贫贷款业务,顺昌支行专门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通过2个月的攻坚调查摸清全县33个贫困村,1553户,涉及488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并初步建立100户贫困人口信用建档台帐。取得带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专业大户、农场种植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名单。

今年7月13日,顺昌县支行根据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和顺昌县扶贫办推荐对顺昌县文苑草莓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青青贷款申请10万元开展深入调查,肖青青既是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又是当地草莓和吊瓜种植专业大户,草莓和吊瓜种植面积达到60亩,其带领社员管理110亩草莓园,勇于履行贫困帮扶社会责任,以招聘用工措施带动帮扶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肖青青水果种植销售经营收入达到30万元,还款来源充足。根据“精准扶贫合作协议”每带动帮扶一户贫困户可申请贷款2万元,其10万元精准扶贫贷款符合要求。该笔贷款由顺昌县政府成立的顺昌县小额信贷促进会提供保证担保,60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一次性存入在顺昌县支行开立的保证金账户。顺昌县小额信贷促进会与当地公职人员签订反担保协议,为专业大户肖青青1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该精准扶贫贷款第二还款来源有较高保障。

(王福顺 吴建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