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开启“找茬模式” 保百姓清凉度夏

2016-07-15 17: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武夷山市的电网备受考验。7月15日,为进一步把握电网健康状况,保障夏季高峰用电,国网武夷山供电公司从110千伏溪东变电站开始,对辖区内5座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线路开启"找茬模式",全力检查辖区内的变、配电设施安全,线路安全隐患,消除相关缺陷,以确保当地23万居民用户清凉度夏。

15日上午,武夷山供电公司9名检修人员按计划来到110千伏溪东变电站,对电力设备进行检修、高压试验、继电保护,通过设备预试、设备维护为电力设备再次"体检"。

每年夏季的高温气候和大负荷条件,都是对电网设备的严峻考验,为了确保今年夏季安全生产,武夷山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变、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找茬模式"进行到底。按照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推进的原则,深入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确保电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细致排查、措施全面、有效落实、及时整改,该公司特成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活动分工作准备阶段及全面整改阶段。同时,该公司将发现的设备隐患列入"零点停电计划",凌晨施工作业,将有效避免白天停电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困扰。

为确保居民用电安全,确保设备迎峰度夏,武夷山公司还开展了迎峰度夏应急演练,以确保正确、有效和快速处理武夷山市电网迎峰度夏期间主变过载,迅速转移负荷,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安定和地方经济安全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