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洪墩镇建立“洪墩是我家”流动人口微信服务平台

2016-07-15 15:3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15日讯 (本网通讯员 梁雅菲)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洪墩镇计生办近期创办“洪墩是我家”流动人口微信服务交流平台,多形式、多渠道服务于外出打工育龄群众。

针对在外流动人员联系不便的情况,洪墩镇计生办建立了“洪墩是我家”流动人口微信群,让每位外出人员按照“村(居)+ 姓名”的格式加入该群,洪墩镇计生办、计生协不定期在群里发布信息,及时了解他们的恋情、婚情、孕情、育情等相关信息,宣传有关计生最新政策、生殖保健、节假日问候等。微信群还接受计生对象24小时的业务咨询,到目前为止已接受群众咨询不下200人次,发布信息不下300条。通过微信交流省去外出打工群众来回奔波的诸多不便,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洪墩镇计生办、计生协借助微信平台,与长期在外流出的计生家庭保持了紧密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完善流动人口全员数据统计与实时更新,还为存在困难的外出打工群众提供必要的帮助,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