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配变增容 为电网度夏“减压”

2016-07-15 10:46: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3日上午,气温35度,闷热无风,在邵武市白渚路,邵武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顶着酷暑为该片区新架设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对八一线26配变进行负荷切割,以解决该片区负荷过载问题,保障居民夏季用电需求。

  由于该片区居民较为集中,随着夏季气温持续升高,供电负荷也不断攀升,出现线路重载现象,为此,该公司紧急安排改造项目,集中力量处理,同时结合停电计划,多个部门联合对相关用电方面问题全部解决,让该片区居民在夏季能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今天工作面比较广,施工点又在街面,人流量多,请大家注意安全。"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当天要新增变压器,要将10千伏线路的70平方毫米绝缘导线更换为150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要更换旧表箱,同时还要联合市园林处一起修剪线路下的超高树木,工作内容比较多。

  高温天气,尽管工作负责人只是站在地面监督、指挥,但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在十几米高空的施工人员,汗水在他们的脸上不停滴注,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们却毫不在意,持续接受着闷热的"烤验",夏季高温施工异常艰苦,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8个小时的持续作业,施工人员顺利完成了改造任务,并恢复线路送电。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邵武电网负荷也不断攀高,面对高温高负荷"双高"考验,该公司在狠抓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安排专业人员,积极加强对辖区内的配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增加对设备的夜巡、特巡、重点巡视次数;对用电负荷达70%的变压器及接户T接点进行测温,确保设备在高温、高负荷下安全稳定运行;对10千伏线路走廊进行树竹清砍,逐一对杆塔基础进行巡视,防止塌方、洪涝和倒杆;强化应急抢修工作的管理,完善应急预案,配齐物资、车辆,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故障的快速、及时处理,确保广大群众夏季清凉度夏。

   (朱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