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灌缝新工艺为浦城公路分局清灌缝工程增添新助力

2016-07-14 16:2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14日讯 (本网通讯员 陈叶平)近期,浦城县国省干线水泥混凝土路面清灌缝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闻不到加热沥青材料的刺鼻味道,看不到操作笨重机械而挥汗如雨的佝偻身影。这一切变化都要归功于浦城公路分局采用了灌缝新材料和新工艺。

浦城公路分局采用聚氨酯材料灌缝代替沥青灌缝,具有四大明显优势:一是,材料性能优越、提升灌缝质量水平,聚氨酯材料粘附性强、弹性好、不易老化,能够较长时间保证缝隙的密闭性,更好的保护水泥混凝土面板;二是,材料无须加热、使用简便,在常温下通过两种材料的混合与搅拌可直接使用,工序相对简单;三是,材料无刺鼻气味、对职工身体健康危害小,聚氨酯材料没有刺鼻气味,能有效避免职工在清灌缝施工过程中吸入过多有害气体;四是,节约用料、降低使用成本,在灌缝前须将略大于缝宽的泡沫条,用压条轮压入缝隙当中,有效避免了材料的浪费,降低了材料成本。

采用聚氨酯材料进行灌缝的这一举措,是浦城公路分局在清灌缝工程实施方面的一次重要探索,它不仅能更好保护公路职工的身体健康,而且能够有效改善清灌缝的实施效果。相信,今年浦城国省干线的清灌缝工程能又好又快的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